「那一年,我們在曼谷」的開始~加入曼谷幫 一起走跳吧!!

003.jpg

我在自我介紹中提過,自從定居在曼谷後,我很自然而然的成為朋友們來泰國時的「地陪」,而每次, 這些來找我玩的朋友, 幾乎都會問我同一個問題:「你為什麼不開旅行社呢?你帶的行程真的很棒耶!」

「先不論賺錢與否,重點是,我們需要有一個這樣的旅行社,一個像你一樣真正了解台灣人喜歡玩什麼的導遊, 提供給我們這樣的服務!」 他們通常會接著說:「你可以先弄一個部落格啊!把你帶我們去的這些地方介紹給更多台灣喜愛泰國的朋友,也可藉此讓更多的人知道有這麼一個台灣人,可以在曼谷帶著大家吃喝玩樂!」

一開始, 對於這樣的問題, 我總是一笑置之(因為我已有自己的工作),或是對他們說:「我只不過是把一些平常會跟泰國朋友去的地方, 或是目前在地最新、最熱門的地方, 介紹給你們罷了。」 但隨著建議我開旅行社的朋友越來越多,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在台灣的 JACKY(他是朋友中公認的智多星,有問題找他準沒錯),想聽聽他的看法。電話那頭的他,還沒等我說完,就給了我答案:「沒有哪個工作比帶著人家吃喝玩樂更適合你了!」他同時也建議,可以先弄個部落格看看。

 

「可是,我是電腦白痴,更不了解部落格耶!」我提出了我最大的困擾。

JACKY 停頓了 3 秒鐘後回答我:「這樣好了,你負責隨時提供曼谷最在地、最流行的資訊;部落格的設立,我來搞定;別忘了,我們還有 JIMMY 啊,他不但也是個老曼谷,文字功力更是一流,足夠擔當我們的文膽!」 哈哈,我等的就是 JACKY 這句話,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我很清楚,沒有他們兩個的幫忙,我一個人是沒辦法完成這件事的。

搞定了部落格,接下來,就是成立公司了。這件事是必要的,如此才能名正言順的為台灣的朋友提供各種旅遊方面的服務,否則在法理上站不住腳,我們可不想為了理想而吃上官司。

2010 年 8 月 16 日,我們在泰國曼谷正式登記成立了旅遊顧問公司。公司的英文名字叫「GO PLAY TRAVEL」,中文名稱是「走跳旅遊」。之所以取名「走跳」,意義是:從英文名稱直翻,「GO」 是「走」的意思,而「PLAY」是「玩」, 泰文的「玩」,發音就是「跳」;同時以台語來說,「走跳」也有”闖蕩”的意思,相當符合我們當初來泰國闖蕩的精神。

2010 年 8 月 31 日,部落格正式開版,名稱為「那一年   我們在曼谷」,紀念那一段我們 3 個在曼谷揮霍青春的日子。並將暱稱取名為「曼谷幫」,希望能藉此讓更多喜歡泰國、喜歡曼谷的朋友加入我們。

 

「那一年  我們在曼谷」這個部落格從開版至今,將近兩個月了,這陣子,越來越多的朋友對我說,一個新開的部落格,能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累積這樣的人氣,可說是相當好的成績了。坦白說,我不是一個很了解部落格文化的人,因此,對於所謂「人氣」這個指標,到底多少人算多、多少人算少,我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也不是很在意。不過,聽到朋友這樣的話,心裡當然還是高興的,高興的原因倒不是人氣數字的多寡,而是表示我們的內容真的是大家需要的、喜歡的、對大家去泰國旅遊有實質幫助的。

同時也很開心,透過「那一年   我們在曼谷」這個部落格,讓許多本來對泰國不熟悉的人更了解泰國,也讓許多原本就愛上曼谷的人更加深他們的喜愛。我們希望,大家不只是在這個平台上交換心得、做朋友,還可以真的一起在泰國吃飯、喝酒、曬太陽,真的成為曼谷幫的一份子。我們希望,「那一年」,不只是我們三個年輕歲月的紀錄,將來,每一位曼谷幫的成員,也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一年」!

 

下面這些照片內有兩位是明星,而且還蠻紅的,猜猜看是誰吧~

 

020.JPG011.JPG00.bmp026.jpg002.BMP004.BMP001.jpg013.JPG008.BMP005.BMP014.jpg018.JPG017.JPG016.JPG

 

本文由 Johnny 撰寫  

 

延伸閱讀

走跳旅遊-台北/曼谷辦公室大公開 & 服務團隊介紹 (我們是合法立案的旅行社喔!!)

曼谷幫&走跳旅遊的創業初始

曼谷幫福袋系列機+酒自由行。原來泰國自助可以這麼簡單~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請問,我之前参加曼谷幫的泰國之旅認識了當地導遊,(阿妹)我不知道你們有人認識她的嗎?如果有可以請她留Line的ID給我。謝謝妳們了
    版主回覆:(07/17/2017 10:33:33 AM)
    您好~我們目前有兩位已經離職的阿妹導遊~不知道您提到的是哪一位?請問您是什麼時候參加團的呢?
    謝謝

  2. 您的暱稱 ...諭 says:

    我們有八個人要去跨年,也可以請教行程並且詢問一下租車事宜嗎?
    版主回覆:(12/22/2014 11:09:03 AM)
    您好,任何旅遊方面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

  3. 請問10月有秋團嗎 我們有4人 says:

    請問10月有秋團嗎 我們有4人
    [email protected]
    版主回覆:(09/10/2012 11:18:38 AM)
    十月份目前的團請看這裡 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43800172
    我們會回覆您的^^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