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品牌連鎖餐廳】第2彈 –純濃又道地的東北小火鍋JOOM ZAP HUT (已停止營業)

IMG_6738.JPGIMG_6756.JPG

在泰國,除了大大小小的海鮮餐廳、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價格實惠的魚翅燕窩、辛辣夠味的東北料理外,還有一種類型的餐廳深受泰國人的喜愛,那就是所謂的”連 鎖品牌餐廳”。這類型的餐廳遍佈泰國各個角落,從大城市到小鄉鎮、從高級百貨公司到平價大賣場,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一定有這類型餐廳的身影。泰國較知名的 連鎖餐廳大約有十幾種品牌,賣的菜色更是涵蓋了泰式、美式、日式、甚至中式料理。這個單元,曼谷幫會不定時介紹泰國知名的連鎖餐廳,讓大家下次到曼谷時, 能夠在”酸辣蝦湯”、”涼拌青木瓜”、或是路邊的米粉湯之外,有更多更不一樣的美食選擇!

 

JOOM ZAP HUT 東北火鍋

IMG_6735.JPG

泰國菜四大菜系之一的東北料理,其中一項廣受歡迎的就是東北火鍋,而東北火鍋連鎖店JOOM ZAP HUT則是其中的代表。一般的東北火鍋是使用陶鍋在炭火上慢慢燉煮,JOOM ZAP HUT為了安全顧慮則改進為使用電磁爐與金屬鍋,但卻不影響口味。

JOOM 的泰文意思是把東西放入湯中,有點”涮”的意味、ZAP是辣的意思,而HUT呢,則是有斜屋頂的小房子。JOOM ZAP HUT在泰國一共有64家分店,而且其關係企業銅板烤肉BAR-B-Q Plaza也有八十幾家的分店,這兩家關係企業都有個共同的吉祥物,就是一隻挺著圓鼓鼓的大肚皮的可愛恐龍(照片中這隻是為了泰國潑水節,所以特地幫它穿 上應景的花襯衫和墨鏡),所以十分好辨認。

JOOM ZAP HUT東北火鍋主要的湯頭是用檸檬香茅、蔥、辣椒、紫蘇、香菜、九層塔、薄荷葉、蒜頭、紅蔥頭等各式香料熬煮而成,可別小看這一鍋黑不隆冬的湯,東北料理向來以善用香料著稱,而把這許多種香料按特定比例調配出來的湯頭,當然香氣撲鼻,喝起來有濃稠感帶點微酸,帶點辛辣,雖然辣口,卻不會辣到舌根,反而令人想一碗一碗接著喝。

JOOM ZAP HUT的菜單是屬於單點式的,價格相當便宜,從蔬菜類的20Baht一盤,到肉類等60、70Baht都有,當然還有超值組合套餐。我們這天就選了牛肉套餐JOOM ZAP SUPREME BEEF SET 235 Baht,內含牛肉、雞肉、蝦子、花枝、冬粉和綜合蔬菜,另外還加點了豬肉、魚肉、金針菇等。

IMG_6748.JPGIMG_6742.JPGIMG_6745.JPGIMG_6740.JPGIMG_6750.JPGIMG_6749.JPGIMG_6751.JPG

由於JOOM ZAP HUT是屬於大型連鎖餐廳,所以選用的材料非常新鮮實在,肉類更是選用上等食材,鮮嫩多汁,把材料丟進鍋中川燙後,讓食材吸收湯中的香氣,再在JOOM ZAP HUT特調的醬汁中涮一下,這醬汁和一般又酸又辣、味道濃厚的泰式沾醬稍有不同,內含蔥末、紅蔥頭、香菜,主要是讓食材能多一點鹹味,因為主角那鍋湯實在是太完美了,所以反而並不太需要醬汁的輔助。等食材在鍋中都煮熟後,就可以趁熱大快朵頤一番囉!!!

JOOM ZAP HUT不僅只提供火鍋料理,還有提供一些熟食類的東北小菜,像是涼拌木瓜絲、涼拌碎豬肉、東北酸腸等 這邊再特別介紹一項Fried Fermented Pork Rib 65 Baht(炸豬軟骨)。這道炸豬軟骨吃法很特別,把豬軟骨丁加上辣椒、花生、檸檬果肉、薑末、香菜,一起送入口中,再咬一段蔥花,炸的香酥的豬軟骨非常有嚼勁,配上那些香料更能讓人食慾大開,等辣味在口中擴散時,再撕下一片生菜送入口中,可以去除油膩與減低辣味,這就是東北菜的奧妙所在。

對於喜愛吃火鍋的台灣朋友來說,JOOM ZAP HUT絕對是值得一試的泰式火鍋,他所使用的香料使的他的口味非常獨特,充滿著東南亞的熱帶風情,也讓嚐過他味道的人會忍不住回味再三!!!

IMG_6746.JPGIMG_6758.JPGIMG_6755.JPG

在哪裡可以找到JOOM ZAP HUT ?

1. Siam Center 4樓: Siam Center Floor 4

2. MBK 7樓 : MBK, Floor,7

3. Central World  6樓 : Central World,Floor 6

餐廳網址

 

延伸閱讀

泰國連鎖餐廳特別報導Part 1 – 泰國頂呱呱 / 好吃又實惠的日本料理

泰國連鎖餐廳特別報導PART 3 – 上海小籠包

泰國連鎖餐廳特別報導Part4 — 泰式火鍋之王MK

泰國連鎖餐廳Part5 — 平價又美味的八番拉麵 Hachi-ban Ramen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這個跟之前去吃的Zaab, 口味都類似嗎(東北料理)? 看起來很好吃ㄚ~~~
    版主回覆:(06/21/2011 09:32:50 AM)
    這兩間都很美味喔,不好吃的我們也不會介紹
    有機會等你來吃吃看喔

  2. 讚啦~~7月份去泰國要來試試!謝謝曼谷幫詳細的介紹阿~^^
    版主回覆:(06/20/2011 09:30:29 PM)
    這位老兄甭客氣,能為你服務是我們的榮幸
    好吃的話請幫我們多多宣傳^^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