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品牌連鎖餐廳】第3彈 –上海小籠包

IMG_6834.JPG

在泰國,除了大大小小的海鮮餐廳、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價格實惠的魚翅燕窩、辛辣夠味的東北料理外,還有一種類型的餐廳深受泰國人的喜愛,那就是所謂的”連鎖品牌餐廳”。這類型的餐廳遍佈泰國各個角落,從大城市到小鄉鎮、從高級百貨公司到平價大賣場,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一定有這類型餐廳的身影。泰國較知名的連鎖餐廳大約有十幾種品牌,賣的菜色更是涵蓋了泰式、美式、日式、甚至中式料理。這個單元,曼谷幫會不定時介紹泰國知名的連鎖餐廳,讓大家下次到曼谷時,能夠在“酸辣蝦湯”、”涼拌青木瓜”、或是路邊的米粉湯之外,有更多更不一樣的美食選擇!

 

上海小籠包/Shanghai Xiao Long Pao

在泰國住久了,天天吃泰國菜也有膩的一天,如果想換換口味,”上海小籠包”這家連鎖餐廳絕對是個不錯選擇。其實上海小籠包的全名是”金 上海小籠包”,但大家都習慣以”上海小籠包”來稱呼。

上海小籠包在曼谷有七家分店,其中最新一家分店開在Central world裡面,另外其關係企業”上海雞飯”也有五家分店。要找到上海小籠包非常容易,白底紅字的招牌很顯眼,尤其是那五個中文加上一雙筷子,只要是華人就一定過目不忘,加上門旁紅色的邊牆配上大大的圓形透明玻璃,看起來很有中國風。內部裝潢則是以簡單整潔為主,配上半開放式的廚房,給人很放心的感覺,服務生則穿著黑色中式勁裝來回穿梭服務,店內播放著中文流行歌曲,讓人彷彿置身於黃浦江畔的大上海(這是誇張一點的說法啦^^)。

IMG_6837.JPGpage.jpgIMG_6838.JPGpage1.jpg

大概介紹了這家店的環境,接下來當然是要介紹菜色囉。既然店名叫做”上海小籠包”,當然他們的小籠包也有一定的水準。好的小籠包有三大特點:皮薄、餡多、汁飽滿。這小籠包的皮要薄到不影響口感、筷子夾下去又不會破,餡料要六分瘦、四分肥,等蒸氣一炊,油脂化成滾燙的湯汁在小籠包內流來流去,就等著爆漿來燙你的舌頭!!!

IMG_6850.JPG

小籠包一籠六粒,70Baht。

 

IMG_6844.JPG

青蔬炒香菇,把切成小段的青江菜放入油中爆炒,並加入切成丁的香菇與裝飾用的小片紅椒。這道中式的炒蔬菜,把青菜的原味完全表現出來,而青岡菜的爽脆口感配上吸飽菜油的軟嫩香菇,把大自然的清香通通送入口中,就連配色也是賞心悅目的黑、綠和紅色!青蔬炒香菇一盤80Baht。

 

page3.jpg

香酥煎鱈魚,把鱈魚塊煎熟後淋上勾欠的醬汁,香甜的魚肉配上濃厚的醬汁,上面灑的青蔥細絲更能刺激口腔,整體搭配起來非常下飯!!! 香酥煎鱈魚一盤150Baht。

 

IMG_6830.JPG

醉雞,這絕對是上海菜的代表,皮滑Q彈、雞肉香嫩有嚼勁,尤其是雞肉的油脂凝結成的雞肉凍,帶點微微的酒香則在鼻腔內散發。看似簡單的一道菜,但要把香味調適得宜卻要花功夫,雖然好吃,但小弟我卻不敢多吃(我酒量不好,連吃醉雞都會醉啦@@)。醉雞一盤120Baht。

 

IMG_6843.JPG

鴨肉餛飩湯,以切成塊的鴨肉熬煮的香濃清湯,鴨肉不柴不乾,湯頭爽口味濃,灑上點香蔥提味,老實講還可以,不過裡面的餛飩就顯的有點多餘。鴨肉餛飩湯一碗80Baht。
IMG_6845.JPG

酥炸奶油條,這道甜點真是好吃到不行,炸的酥脆的外層一咬下去隨即裂開,內層柔軟的內餡伴隨著香滑濃郁的奶油灌入嘴中,那股香氣瞬間充滿口腔,奶油的甜和澱粉搭配的天衣無縫,就連一向不愛吃甜食的Johnny也忍不住吃的讚不絕口,此甜點建議正餐快吃完時再點,剛炸好的奶油條正是最值得品嘗的時機。酥炸奶油條3條一盤,50Baht。

 

IMG_6832.JPG

菊花茶,冰涼消火的菊花茶一壺50Baht。

 

IMG_6840.JPG

菜飯,千萬別小看他,想當初就是為了品嚐這道美食,特地造訪上海小籠包。白飯配上蔬菜和菜油煮熟,米飯的香味夾雜著菜香,這對講究精緻的上海菜來說,無異於返普歸真的佳作,由最基本的材料帶出最質樸的味道,這是對農民、對不忘本的中華本性的最高禮讚。菜飯一碗30Baht(附送香菇醬油湯一碗)。

 

IMG_6849.JPG

上海小籠包其實還有許多的招牌菜,像是五色拼盤、叉燒包、東坡肉等等,都是很值得大家多多嘗試的,而且價格實惠能讓人盡興多點幾道菜,下次逛街如果遇到,不妨進門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吧!!!

 

哪裡找的到上海小籠包?

Central World 6樓

MBK 3樓: MBK, Tokyu Zone

The Mall Bangkapi百貨 2樓

餐廳網址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看來好吃, 價格又不貴, 連菜單都有中文, 真是非常親民啊! 如果連服務生也會講中文就更棒囉!!
    版主回覆:(07/14/2011 12:17:10 PM)
    這家上海菜真的平價又好吃,不但泰國人愛吃,就連我們這種 "在地ㄟ" 也很愛
    PS 他的東坡肉很好吃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