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武里府】感受鄉村風情之曼谷後花園–咕雞島(陶瓷島 Koh Kret)

IMG_3566

在曼谷待久了,每天看的都是高樓大廈,人來人往的,加上永遠打結的交通,汙濁的空氣,真的會讓人氣結。這時想往郊外跑,卻又沒太多時間和經費時該怎麼辦?很多曼谷人會選擇前往位於曼谷北方約30公里的暖武里府Nonthaburi的”咕雞島Koh Kret”來個一日遊!

 

IMG_3570

 

IMG_3563

咕雞島

 

咕雞島本來不是個島,是在西元1722年時,昭披耶河為了截彎取直工程而截出來的。咕雞島是音譯,其實正確的名稱”Kret”的泰文意思是”破碎”的意思,但碎島聽起來不太好聽,所以就直接用音譯的”咕雞島”囉,是不是可愛多了?另外因為此島上的居民多為泰國少數民族”蒙族”的後裔,而蒙族擅長於陶藝製作,所以此島也稱為”陶瓷島”。

IMG_3583

島上到處都在賣陶藝品

 

咕唧回收回收

島上的寺廟

 

要去咕雞島當然要坐船去囉,去咕雞島的碼頭在Wat Sanam Nua寺廟內,坐到對面的咕雞島只要兩泰銖,航行時間大概2-3分鐘就到了。咕雞島略成長方形,長寬各約兩公里,島上就一條主要幹道繞島一周,島上完全沒有汽車,由於常遭受水患侵襲,所以島上的屋子大多是高腳屋,而且都還頗有段歷史了,島上也保存著純樸的鄉村風味,又極易到達,難怪此島會被稱為曼谷市的後花園。

船班時間:8.30-18.30 (船票單趟2泰銖/人)

 

IMG_3565IMG_3567

渡輪

 

咕雞島在平時非常冷清,島上只有些陶藝工廠開放,但是一到假日,家家戶戶擺起了小攤子,開始做起生意,此時來島上遊玩的觀光客也變多(大部分還是泰國人)。島上除了各式各樣的陶藝品外,這裡出名的還有炸天婦羅,這邊的店家善用各種花草植物來炸成天婦羅,非常好吃喔,另外這邊的甜點也是非常的有名,因為在拉瑪五世時,泰皇曾特別指名當地的人士進宮做御廚呢,可見此地的甜點有多出名。

店家營業時間:9.00-17.30

 

IMG_3571IMG_3573

買飲料送陶瓷杯,杯子造型也非常有趣,哆啦A夢、Kitty貓、鹹蛋超人等,很受小朋友歡迎

 

IMG_3576IMG_3577

島上的炸天婦羅,還有炸魚漿丸子都是別處吃不到的喔

 

咕唧回收回收1

陶藝工廠和五世皇博物館

 

IMG_3592IMG_3612IMG_3591IMG_3618IMG_3621Desktop538

各式的小攤販

 

IMG_3589咕唧回收回收2

超有特色的產品,一是利用沙漏創造出的風景畫,一是利用寶特瓶回收製作的燈飾

 

咕唧回收回收3IMG_3610咕唧回收回收4

鮮豔好吃的泰式甜點

 

IMG_3627IMG_3609IMG_3598IMG_3599

咕雞島閒閒的逛上一圈大概要兩個小時吧,如果天氣太熱,不妨買把藤扇或是冰棒來消暑一下,就如以上這兩位老兄一般,島上也有些飲食店,提供些泰式小吃,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IMG_3616

嗯…一碗肯定不夠,要加點什麼呢?

 

IMG_3619IMG_3620

咕雞島上有名的咖啡店

 

IMG_3574  

咕雞島地圖

 

前往咕雞島有三種方式:

  1. 從勝利紀念碑搭乘166路公車前往Pak Kret,再從Pak Kret轉至碼頭前往咕雞島。
  2. 利用昭披耶河船運至N30碼頭,再從N30碼頭參加當地咕雞島一日遊,或自行轉搭巴士或計程車(約120泰銖)前往咕雞島。
  3. 直接從曼谷坐計程車前往,約250泰銖(不包含快速道路過路費)。

如果想參加當地市集,感受泰國當地特色,就星期六日前往;如果想去咕雞島好好放空,那建議星期一至五前往,你看看,在咕雞島連狗都那麼悠閒呢!!!

 

IMG_3622

 

位置地圖

 

延伸閱讀

【曼谷新玩法】昭披耶河全攻略 + 碼頭渡輪介紹

超實用!!簡單流程教你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泰國各大景點

曼谷捷運 EASY GO~(含曼谷捷運&各景點對照表,自由行朋友必看!!)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請問一下禮拜六日咕雞島的店家營業時間大約是幾點呢?
    有沒有最晚的船班限定?
    謝謝
    版主回覆:(07/18/2017 10:11:38 AM)
    營業時間:9.00-17.30
    船班時間:8.30-18.30 (船票單趟2泰銖/人)
    謝謝

  2. 請問版主:
    到此島可以坐計程車來回嗎?看文內說島上幾乎沒有汽車,但交通上又說坐計程車約250泰銖,是可以直接坐車至島上,或是還得轉船呢?
    版主回覆:(07/06/2015 10:59:25 AM)
    回程建議搭計程車,下船處通常會有排班計程車等客人,車子無法直接開上島,必須搭接駁船,五分鐘就到了

  3. 你好
    因為勝利紀念碑的范圍還蠻大的
    我想請問166公車搭車的地方是在?
    版主回覆:(01/27/2015 04:12:11 PM)
    在 Rajavithi 醫院對面車站候車

  4. 你好,本人將於9月到曼谷旅遊,看完你的文章後對水上市場很感興趣,因旅遊日子為星期二至五(4日),而據你所寫水上市場只開星期五,六,日。現想改去咕雞島,請問由勝利纪念碑出發到咕雞須多久?而由昭波耶河出發又要多久呢?如2條路線那條比較方便,唔該
    版主回覆:(09/01/2014 04:50:12 PM)
    Koh Kret 週末才會熱鬧哦!,一般平日不怎麼樣,店家也不多的。從勝利紀念碑出發的話,可以搭乘166路公車前往Pak Kret,再從Pak Kret轉至碼頭前往咕雞島,全程大約要1.00-1.30小時,也要看當天交通狀況而定哦!如果坐船的話,也要看是從哪裡出發的,如果從中央碼頭那麼出發的話,最少要1.30小時哦。在我們看來,覺得坐車再搭船比較方便一點哦

  5. 看到電視有在介紹artist house,但一直找不到更多資訊,請問曼谷幫有相關資訊嗎?
    版主回覆:(05/13/2013 08:19:29 PM)
    您好!您說好的artist house是跟這個網址一樣嗎?(http://www.klongbangluang.com/?page_id=22)
    這個地方是在曼谷的郊區喔!所以搭taxi去是最好的方法,從市區去車資差不多在250-300左右。
    星期三休息之外每天都有開放,表演時間為下午14:00點免費觀看。
    地址泰文:วัดทองศาลางาม ซ.เพชรเกษม 28 ถ.เพชรเกษม แขวงคูหาสวรรค์ เขตภาษีเจริญ กรุงเทพ
    英文地址:Petchakasem soi 28 (Wat thong salayam)
    電話:02-868-5279//089-125-3949 , 081-258-9260

  6. HELLO 看起來不錯誒,下次就直接找曼谷幫好了 哈哈哈
    PS:有個問題想問問哦,我覺得泰國很多家居裝飾品很好看,香港跟台灣都很難買到,有也是超級貴,不知道曼谷幫有沒有什麽推薦~工藝品或者裝飾品都可以~下次想順路一道去買些東西扛回家~哈哈哈謝謝~~~~
    版主回覆:(04/15/2013 02:27:39 PM)
    歡迎歡迎^^
    想買一些家居飾品,建議可以去CDC、恰圖恰、MBK、Discovery等地逛逛,我們blog裡都可以找到一些介紹噢

  7. 看起來不錯耶!! 很適合一個人背包旅行的時候去放空。
    有曼谷幫真好~讓我的曼谷口袋景點資料庫一直再新增~我看真的是不知道逛到甚麼時候才逛得完~朋友都說我那麼愛去曼谷怎不乾脆住在那算了。我只能說曼谷真的會勾人啊!!
    版主回覆:(04/11/2013 12:05:24 PM)
    你說的沒錯,這裡很有背包客喜歡的fu,地方又不遠,是一個很適合放空的點,然後謝謝你對我門的肯定,and經常來留言,希望曼谷能成為你第二個家^^(應該已經是了吧)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