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WALK。TALK。LOVE】曼谷在地小吃一日遊

eat 1

by Jitty

曼谷這城市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它在保有泰國本土特色的同時卻又具時尚感,傳統與現代兼具。因此,很多人來了一次後就愛上了它,甚至每年來個好幾回也不會膩!

不過,仍然還是有些較local的地方,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路,或是交通、語言上的不便利,遊客較難自行前往參觀跟體驗。這個時候,就要靠真正在地的曼谷幫,帶你去品嚐更多巷仔內行家才知的美食、深入更多旅遊書上找不到的景點,才能讓你的曼谷之旅更道地、更難忘囉!

eat 2

eat 3

請把肚子準備好,接下來的行程會讓你口福滿滿

 

這趟曼谷小吃一日遊的主題為EATWALKTALKLOVE,行程超本土又澎湃,包含老曼谷人才知道的著名道地小吃、寺廟祈福、昭披耶河渡輪、逛本地市場、河邊按摩以及中國城的超美味小吃。這麼特別的行程,當然要帶你去EAT一般觀光客吃不到的美食,帶你趴趴WALK一些私房景點,一起TALK及分享曼谷的故事,讓你藉此能夠更認識曼谷,這樣你一定會更LOVE這座迷人的城市的。

eat 4

eat 5

eat 6

走完這一整天的一日遊行程,全曼谷的小吃都搞定!

 

EATWALKTALKLOVE的行程安排如下:

BTS Saphan Taksin站(S6)3號出口集合 → Bangrak 老城區吃早餐→ 318級階梯的金山寺 → 瑪哈拉碼頭文青美食廣場 → 昭披耶河渡輪體驗 → 汪郎碼頭區品嚐泰式小吃以及逛在地市集(含午餐)→ 80年芒果糯米飯老店(含每人一份芒果糯米)→ 參拜玄天上帝廟(老虎廟)→ Mont Nom Sod烤吐司甜點店(自理)→ 絕對地道泰式腳底按摩1小時 → 中國城(晚餐自理)  BTS Asoke站(E4)解散

taksin bridge 1

taksin bridge 2

taksin bridge 3

集合地點,9:00 準時集合!

 

第一站:Bangrak 老城區吃早餐

早上09:00請大家在BTS捷運 Saphan Taksin站(S63號出口集合。導遊會帶大家步行到Bangrak 區。Bangrak 區是曼谷的老城區,早期有許多華人移民來此,因此,現在這區就完美融合了華人跟泰國本地文化,在這邊每個當地人臉上都充滿著笑容,讓你馬上就能感受這邊的善意與熱情。

prajak 1

prajak 2

prajak 3

prajak 4

prajak 5

prajak 6

prajak 7

老字號的新記烤鴨餐廳,店內的氛圍以及信譽保證

 

Bangrak 區的第一站就來到了有106年歷史的新記烤鴨餐廳,來到這邊,先要讓大家吃頓活力早餐,開始一個充沛又幸福的一天!!!

這間餐廳是移民自廣東的老闆在1909年創立,時至今日,已由第4代接手管理。百年來獲得的美食獎項以及媒體報導早已不計其數。來到這裡,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店內招牌廣東烤鴨麵(乾麵或湯麵都好吃),另外還有叉燒、香腸、粥飯、餛飩、包子也非常美味。

 

bangrak 1

bangrak 2

Bangrak是個老城區,這裡大部分的建築都非常的具有歷史。

bangrak 3

bangrak 4  

路邊賣的泰式韭菜盒與蜜餞,曼谷人說是Bangrak區的名產

Bangrak在泰文其實可翻譯成愛村,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要帶著大家在愛村尋找愛情(美食??)囉!

老城區一定有很多傳統美味的小吃對吧!? 所以,逛街時你就會見到路邊有很多小吃攤,擺了很多你會想吃的小吃,像是米粉湯、粥、烤魷魚、炸芭蕉、炸地瓜、烤糯米、泰式奶茶、泰式傳統甜點、鮮奶豆腐、仙草、果汁、涼茶等等。

bangrak 5

bangrak 6

bangrak 7

各式各樣的傳統甜點;照片中有椰子凍、香蘭葉摩摩喳喳、蒸糯米與芭蕉、棕櫚糕等

bangrak 8

bangrak 9

bangrak 10

bangrak 11  

Noi姐炸芭蕉】這裡最著名的是炸芭蕉跟炸地瓜球,不吃會後悔!

bangrak 12

bangrak 13  

芭蕉葉包烤糯米,有3種口味;黑豆、芭蕉、芋頭(20/3個),香氣逼人而且一定要熱呼呼的吃喔!

 

第二站:爬318級階梯的金山寺

接著我們帶大家去參拜泰國人最尊崇的佛寺之一金山寺。金山寺是由暹羅君主拉瑪一世建造於19世紀,但直到拉瑪五世時才建成,這中間經歷了大約500年左右。金山寺的頂端有修建一座佛塔,塔裡供奉了暹羅皇室珍藏的佛齒。

來到這邊就要消耗剛剛吃太多的熱量,所以,我們會帶著大家爬上318樓梯,去看供奉著泰國最大的坐立釋迦牟尼雕像,並與所有人一起在高處祈福和欣賞風景。

golden 1

從遠景看金山寺

golden 2

golden 3

golden 4

golden 5

golden 7  

golden 6

318級階梯上金山寺,路途中來一下敲鐘打鼓,泰國人相信走完此條路將來就可以上天堂

golden 8

golden 9

golden 10  

金山寺頂的佛塔,中間有一尊舍利塔讓佛教信徒膜拜

golden 11

下山時,大家不妨去拜一下幸運佛(Lucky Buddha

 

第三站:瑪哈拉碼頭文青美食廣場

接著我們帶大家前往距離金山寺不遠的月亮碼頭(Tha Prachan Pier),這邊下車後先讓大家步行一小段路,因為這段路上,有許多美食可以吃、許多小物可以看,你會看到有本地小吃(這裡的炸魚丸跟烤蒜頭麵包很好吃,推!)和各類本土商品如二手物、古董、仿古商品、古書、佛像、青草藥膏等(但建議看看就好!),大約走個7-8分鐘後,就會到達今天的第三站,曼谷新興的文青場所瑪哈拉碼頭廣場Maharaj Pier)。

prachan view 1

prachan view 2

月亮碼頭市集是曼谷的另一個老區,這裡之所以熱鬧是因為旁邊有著名的泰國國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

prachan 1

prachan 2

prachan 5

prachan 4

prachan 3

月亮碼頭區的小吃,提醒!炸魚丸太太太好吃了!你不能不吃

 

prachan 6

prachan 7

prachan 8

prachan 9

prachan 10

prachan 11  

月亮碼頭區的另一特色;古董、古書、佛牌、青草藥膏、古董、配件等等

 

瑪哈拉碼頭從20153月開幕至今,十分受到年輕學子的歡迎,因為這邊進駐了許多受歡迎的店家,如After You蜜糖吐司、Starbucks咖啡店、Savoey泰式餐廳、Zaap Eli 東北料理、Stick House 霜淇淋、Mr. P創意商品店、Anothai 泰式按摩等等,加上河岸邊的氛圍給人一種舒服感,難怪能成為新一代的年輕人聚會場所

maharaj 1

maharaj 2

maharaj 3

maharaj 4

瑪哈拉碼頭文青美食廣場的一些拍照景點

 

maharaj 5

maharaj 6

maharaj 7

maharaj 8

maharaj 9

maharaj 10

maharaj 11  

瑪哈拉碼頭廣場的氛圍

 

maharaj - 12

maharaj - 13

maharaj - 14

maharaj - 15

maharaj - 16

maharaj - 17

maharaj - 18  

瑪哈拉碼頭的一些超人氣店家;After YouSovoeyAmattissimoFavour Café、StarbuckPropaganda (Mr.P)

 

第四站:坐渡輪到汪郎碼頭區品嚐泰式小吃以及逛在地市集

大約中午時分,帶大家從瑪哈拉碼頭坐渡輪到昭披耶河對岸的汪郎碼頭(Wang Lang Pier),這裡根本就是小吃&血拼的天堂!

我們會帶你去吃這裡最具人氣的小吃餐廳泰國人米粉湯店,光看店名就知道有夠本土了吧!?雖然店名是米粉湯,但這間餐廳還有其他小吃,如打拋雞肉飯、炒粿條、炒泡麵等等,也都是樣樣好吃。偷偷告訴你唷~這家店可是在電視上贏得過做菜比賽的冠軍喔!

boat 1

boat 2

一起搭曼谷傳統交通渡輪(Ferry Crossing Service,從瑪哈拉碼頭到汪郎碼頭

lunch time 1

lunch time 2  

我們吃午餐的名店“泰國人米粉湯店”,整天都滿客

lunch time 3

lunch time 4

lunch time 5

lunch time 6

lunch time 7

推薦的美食;炒泡麵、米粉清湯、涼拌青木瓜沙拉、炒粿條等

lunch time 8

店裡的飲料攤

lunch time 9

lunch time 10

美食媒體的保證及美食專家來訪的合照

 

汪郎碼頭市集

吃完午餐後,我們會讓大家逛逛汪郎碼頭市集,這邊有幾個要特別推薦的:在吃的部分,你不能錯過的有甜絲卷(20年老店,無添加防腐劑)、果汁(喝喝看紅牛加果凍)、炸魚丸(一定要熱呼呼的吃,吃起來超酥脆,醬汁超讚),炸豬肉配糯米飯(肉好嫩),摩摩喳喳(天氣熱吃很舒爽),料多實在的爆漿麵包(餡料會多到爆出來)在血拼的部分,這裡有泰國當地品牌的平價化妝品(品質跟評價都極佳)、時尚服裝(泰國的年輕潮流)、傳統服飾(可買來當紀念品或伴手禮)、配件(項鍊、手環、帽子等等)

wang 1

wang 2

wang 3

wang 4

汪郎碼頭市集

wang 5  

這家賣泰國品牌的化妝品店家,價格很平價,老闆娘是個漂亮的“哥哥”J

wang 6

wang 7

超人氣的Gina果汁,來到這不喝不行!

  wang - drink  

推薦你喝M150能量飲料+果凍,超猛!

wang 9  

汪郎碼頭市集大受好評的炸豬肉

wang 10  

現做的甜絲卷

wang 11

wang 12  

餡料爆炸的超軟麵包(超好吃!)

wang 13

wang 14

wang 15

wang 16

wang 17 

汪郎碼頭市集的其他路邊小吃

第五站:80年的芒果糯米飯老店 (每人一份芒果糯米)

接著坐車來到另一個曼谷老區Phraeng Phuthon Area,這裡大家可以享受到曼谷開店最久、口碑最優的一家芒果糯米飯老店,店名叫“Kor Panich芒果糯米店

mango 1

mango 1.1 

店面跟招牌

mango 2  

泰國的美食保證以及中國的曼谷2013餐飲店大獎

已開業 80多年的Kor Panich芒果糯米店,為何能夠維持這麼長久的品質與人氣呢?

1)製作糯米的秘方是從皇家廚房來的

2)只挑選泰國北部清萊府美真區品質最好的糯米

3)椰汁只使用南部春蓬府的椰子來做,因為味道最濃最香

4)使用北碧府的砂糖,味道濃郁又不會太甜。

mango 3

店裡大廚師正在忙著

店家的老闆娘說她的糯米飯每天都親手現作,糯米飯才會新鮮軟滑香甜,加上店家長期配合的高品質芒果賣家,才可以80年來如一日,始終堅持一樣的高品質與高規格。

mango 4

曼谷第一名的芒果糯米飯就是這樣!!!

mango 5

外帶

 

第六站:參拜玄天上帝廟(老虎廟)

吃完了芒果糯米飯這甜蜜又稍感沉重(肚子撐了)的負擔後,還是一起走路去下個站消化一下好了!

在走路不到10分鐘後,我們會來到玄天上帝廟,這裡因為在寺廟前站著一尊莊嚴的老虎神像,所以,泰國人又稱這裡為老虎廟(Chao Phor Seua Tiger God Shrine),這裡除了供奉玄天上帝外,還有關公、財神爺、媽祖等神明,算是曼谷最古老且最多人信仰的道教寺廟之一。

tiger 1

玄天上帝廟的外觀

tiger 2

tiger 3

tiger 4

玄天上帝廟的裡面

 

對於信仰道教的泰國本地人及泰國華僑來說,他們認為虎年是個很兇猛的一年,每次輪到虎年時,大家在生活上都會感到特別困難,尤其對於做生意的人,更是會碰到不好的事情,就像是台灣人常說的流年不利!!因此,每到了虎年,這些信徒們都會到玄天上帝廟(老虎廟)去拜拜跟祈福,相信玄天上帝會幫助他們,並帶給他們幸運與福氣。而這裡到底有多靈驗呢?聽說去參拜的人之後命運都會變好,遇到的問題跟艱苦也都會有所改善跟和緩呦!!

tiger 5

虎神

這麼靈驗是不是也該來參拜一下呢?

拜法是手拿十八根香、一對紅蠟燭及一個花圈來參拜玄天上帝及其他眾神,若你想另外祭拜虎神,可以在外面購買些五花肉、雞蛋和甜糯米來拜虎神。

tiger 6

tiger 7

貢獻玄天上帝的東西水果跟食用油

tiger 8

有人拿來貢獻虎神的雞蛋與豬肉

 

第七站:Mont Nom Sod烤吐司甜點店

Mont Nom Sod烤吐司甜點店,這店家開業至今已經50多年,許多泰國人都是從小吃到大,到現在Mont Nomsod這個名字在泰國可以說已經與麵包&鮮奶畫上等號了。這家店每天都是滿滿的人潮,不只是泰國人喜愛,現在也受到許多觀光客的追捧與熱愛,讓Mont Nomsod變成泰國烤吐司甜點店中最經典的存在。

mont 1

Mont外面的經典店牌

mont 2

mont 3

mont 4

mont 5

mont 6

店裡的氣氛

Mont Nomsod主打是烤吐司跟各式鮮奶飲料,雖然簡單卻不隨便,店家非常注重他們產品的品質,每一樣都要是最新鮮且不加防腐劑的。

他們的烤吐司吃起來外層香脆,但內裡卻鬆軟綿密,然後,還可讓你選擇加上許多醬料,譬如糖、煉乳、巧克力醬、香蘭醬、咖椰醬、玉米醬、芋頭醬等等,另外還有兩種果醬:草莓醬及橘子醬。

飲料的部分,最受歡迎的是原味牛奶、巧克力牛奶及泰式奶茶,但我們也推薦你一些別的口味,像是粉紅牛奶、泰式黑咖啡、綠奶茶、蝶豆花奶,另外也有蝶豆花檸檬汁、洛神花、檸檬汁等不加鮮奶的飲料。

mont 7

吐司與飲料 Menu

Mont Nomsod賣的東西看起來很簡單對吧?不過,能持續50多年的口碑一定有什麼特點吧?這個等你來試試看就知道囉~~

關於Mont Nomsod更多資訊請點我

mont 8

mont 9

mont 10

一起來一起吃,多人來可以多點些

 

第八站:體驗最道地的泰式腳底按摩(1小時)

接下來,要帶大家去體驗絕對道地的泰式腳底按摩,地點就位於昭披耶河邊的傳統泰國寺廟 (Wat Worachanyawas)內這裡可說是傳統在地泰式按摩店最密集的地區,並且免費指導一般泰國人按摩技巧,讓許多沒有工作的人能有一技之長。

說實話,如果沒有曼谷幫帶路,相信你一定不知道、也找不到這裡!這裡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道地,且只有泰國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這裡雖不像曼谷市區一些有名的店家有著美侖美奐的裝潢,但位於河邊的半露天氛圍絕對是你從未感受過的另一種絕妙體驗。而且按摩師傅們各個手法純正、技術一流,價位更是相當平價,按完保證讓你感到物超所值的啦!

相信我們~要是沒有特色的話,曼谷幫是不會推薦的啦!

massage 1

Massage 1.1

昭披耶河邊的傳統泰國寺廟 (Wat Worachanyawas)的環境

massage 2

massage 4

massage 6

按摩空間很有傳統風味

 

第九站:中國城

曼谷中國城是許多觀光客來曼谷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在中國城不管是高檔的魚翅燕窩酒樓、中階的海鮮餐館或是馬路兩旁的大排檔、路邊攤,都是一個個數也數不盡的美食佳餚。

yaowa 1

曼谷中國城傍晚的氣氛

yao - xie shark fin 1

yao - xie shark fin 2

yao - xie shark fin 3  

來到這家Xie Shark Fin魚翅店,必吃魚翅跟蟹肉炒麵

yao - pom juice  

酸酸甜甜的石榴汁

yao-chestnut

熱呼呼的糖炒栗子

yao-bread 1

yao-bread 2

yao-bread 3

大排長龍的麵包店,其實不用排很久就買得到了。麵包可選3種(軟皮/脆皮/脆皮肉軟)配上9種料(奶油/可可/鳳梨果醬/橘子果醬/草莓醬/花生醬/奶黃/甜辣醬/巧克力)

yao - white dragon 1  

yao - white dragon 2  

正宗廣東叉燒雲吞麵,位置在和成興大金行的前面

yao - seafood 1

yao - seafood 2

yao - seafood 3

yao - seafood 4

yao - seafood 5 

大家都知的這2家海鮮攤位餐廳,T&K Lek&Rat,他們說不新鮮會退錢喔!

yao - nai tu 1

yao - nai tu 2

yao - nai tu 3

yao - nai tu 4  

推薦這家阿Tu魚翅,老闆娘(男)又漂亮又會講華語

yao - ladna 1

yao - ladna 2

yao - ladna 3

yao - ladna 4  

想吃好吃又有名的泰式燴麵,可來這家“Pornlamai,還可以點泰式蚵仔煎與豬肉沙爹

中國城有2家非常有名的粿汁(豬雜湯)攤。兩家都是超人氣,各有各的粉絲,不管幾點到每次都會看到一堆人排隊。

2家泰文名稱很像,第一家叫Guayjap Nay Lek (Uan), 有中文名稱“亞綠粿汁”,紅色招牌,老闆較年輕。

另一家沒有中文名泰文叫Guayjap Nay Uan,白色招牌,老闆年紀較長。不管怎樣兩家都很讚,來到中國城不去吃一碗的話,那你可說是白來了。

yao - guayjab 1.1

yao - guayjab 1 

    yao - guayjab 1.2  

亞綠粿汁(紅色招牌)老闆較年輕

 

yao - guayjab 2.1

yao - guayjab 2.2

yao - guayjab 2.3  

yao - guayjab 2

沒牌子粿汁(白色招牌)老闆較成熟

 

考慮到中國城地方大、美食又多,每個人的喜好及口味又都不盡相同,加上美食攤位多不能事先訂位等因素,因此,為讓大家可以較自由及省時間的挑選自己想吃的東西、看想看的攤位,中國城這個景點就讓大家晚餐自理、隨意走走逛逛囉!!不過,我們也貼心的送上一張曼谷幫特製DM-【曼谷幫特選介紹的中國城美食圖】,讓大家只要跟著地圖走跳,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吃喝玩樂囉!!

中國城路邊的美味小吃請點我

yao - sweet 1

yao - sweet 2

yao - sweet 3

yao - sweet 4

yao - sweet 5

yao - sweet 6

吃鹹的還要吃甜吧!中國城還有很多好吃的甜點店以及水果攤

※文章最下方有詳細的中國城小吃導覽圖供下載喔

 

第十站:BTS  Asoke站(E4)解散

最後我們會送大家至交通便利的ASOK—SUKHUMVIT路口再做解散。這裡你可選擇搭 BTSMRT回住宿地點,或是如果有人還想繼續待在中國城吃吃逛逛的話,也可以選擇自行搭車返回飯店喔。

asoke bts 3

BTS  Asoke站(E4

這套EATWALKTALKLOVE曼谷小吃一日遊,我們也推出一模ㄧ樣的一日遊行程,喜歡這種在地風味的朋友參考看看

 

 

中國城小吃導覽圖中國城小吃導覽圖-A4正0

中國城小吃導覽圖-A4反0下載放大清晰版:

正面https://www.dropbox.com/home?preview=%E4%B8%AD%E5%9C%8B%E5%9F%8E%E5%B0%8F%E5%90%83%E5%B0%8E%E8%A6%BD%E5%9C%96-A4%E6%AD%A30.jpg

反面https://www.dropbox.com/home?preview=%E4%B8%AD%E5%9C%8B%E5%9F%8E%E5%B0%8F%E5%90%83%E5%B0%8E%E8%A6%BD%E5%9C%96-A4%E5%8F%8D0.jpg

延伸閱讀

部落格全文章總整理,一頁通通搞定!!

曼谷一日遊之發現不一樣的中國城

日幕西沉黃橋餘韻

中國城路邊大排檔美味小吃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请问从bangrak到chinatown的距离会远吗
    版主回覆:(06/20/2017 10:41:00 AM)
    不算太遠~大概20分鐘的車程吧(如果不塞車的話)

  2. 写得好详细!:)
    但是有点混淆,上网查了一下bangrak和chinatown是同一区吗?为什么网上写的好像bangrak就是chinatown?
    版主回覆:(06/19/2017 05:45:39 PM)
    是兩個不同的地方喔!!

  3. 很棒的部落格~
    版主回覆:(04/12/2017 11:03:54 AM)
    謝謝!!!

  4. 請問這套行程的價錢有包含甚麼啊?
    版主回覆:(10/08/2016 10:13:42 PM)
    含早午餐及1小時按摩!!行程安排如下:
    行程:Bangrak 老城區吃早餐(含早餐)→ 爬318級階梯的金山寺→ 瑪哈拉碼頭文青美食廣場→ 昭披耶河渡輪體驗 → 汪郎碼頭區品嚐泰式小吃以及逛在地市集(含午餐)→ 80年芒果糯米飯老店(自理)→ 參拜玄天上帝廟(老虎廟)→ Mont Nom Sod烤吐司甜點店(自理)→ 絕對地道泰式腳底按摩(含按摩1小時) → 中國城(晚餐自理)→ BTS Asoke站(E4)解散
    可參考此篇: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62564273

  5. 請問整個行程走完大概是幾點ㄌ?一個人ㄉ費用是?3月會有這行程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8/2016 01:45:35 PM)
    這個行程走完大約晚上九點左右,一人費用是1750元,3月就有這套行程了喔

  6. 行蹤調查費用 says:

    哇~
    感覺一日遊的行程好多
    有吃有逛,很好玩的感覺
    版主回覆:(01/27/2016 11:41:26 AM)
    這套行程超強超在地,跟過一次立刻變身老曼谷

  7. 請問這個行程費用??
    我們3人預計9月去曼谷
    版主回覆:(01/25/2016 11:46:55 AM)
    您好,目前這個行程還在準備中,尚無正確報價唷^^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