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伴手禮】泰國必喝泰式奶茶:各式泰奶創意甜點大推薦

page

如果問遊客說來到泰國最喜歡的飲料是什麼?相信問十個人有九個一定會回答:「泰式奶茶。」(剩下的一個可能會說喜歡喝必魯)

沒錯!想當年我沒搬來曼谷以前,還是觀光客時,來泰國玩幾乎天天一杯泰奶,一杯冰塊滿到爆且深橘色的茶淋上牛奶和煉乳,再配上泰國路邊小吃,我的媽呀!不由自主的飆一句髒話(人生就是爽也要罵髒話不爽也要罵一個髒話才不會有胸腔痛的毛病)。雖然說定居在曼谷後喝泰奶的機會變少了,但不是因為不喜歡泰奶的滋味,是因為如果那麼放肆每天一杯,我五年下來應該就要肥死或是要去洗腎,就像住在台灣的我們也不會天天喝珍奶一樣的道理。

但遊客來泰國玩,若是喜歡泰奶就要給它喝(吃)回本啊!好啦!我收回這句話,等你們過三十後就知道人生是不能隨便亂吃的,一放肆就很容易發福,或是這痛那痛的,凡事適量就好了啦!(我怎麼又變成囉唆的阿姨了呢?)Anyway 阿姨還是幫你精選一些泰奶相關的甜點、飲品,給各位阿弟阿妹們參考看看囉!

手標牌Cha Tra Mue的泰奶

(50銖)

手標牌2.jpg手標牌3.jpg手標牌4.jpg

喜歡泰國的朋友或是平常就有在關心泰國旅遊生活資訊的朋友對於手標牌的茶類飲品一定不陌生,這個老牌泰茶茶葉成立於 1945 在泰國歷久不衰, 很多路邊的攤販都會用他們家的茶葉來做泰奶,在某些 BTS 站會設小小的茶攤(曼谷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地下室 B1 也有)。

 

手標牌1.jpg手標牌5.jpg

在Terminal 21 商場和 DMK 廊曼機場還設立專賣店,不但販賣各式現喝茶類飲品、有自家的茶類商品讓顧客可以買回家泡,這兩家專賣店還推出泰奶霜淇淋(45銖),剛出的時候甚至還造成一股排隊風潮啊 !

https://www.facebook.com/ChaTraMue/

 

金雞餐廳Fucheer Lounge by Luk Kai Thong 的巨無霸泰奶刨冰

(345銖含稅)

Fucheer Lounge.jpg

泰奶甜點在泰國其實不難找,很多甜點店都會推出泰奶口味的相關品項供顧客挑選,但說真的好不好吃才是關鍵! Luk Kai Thong 的 Fucheer Lounge 泰奶刨冰是我真心覺得值得推薦的好吃泰奶冰, 高到成一座山的刨冰淋上濃濃的泰奶和煉乳還加了珍珠,不但看起來很厲害,吃起來滋味也一流!但要貼心的提醒,這適合和幾個朋友來合點一份,自己一個人吃完應該會腦充血。

http://www.lukkaithong.com/contact.php

 

Sweet Circle 的泰奶湯圓

(85銖)

Sweet Circle2.jpgSweet Circle1.jpgSweet Circle3.jpg

這間甜點店販賣中式甜湯為主,泰國很多來自潮州的華人移民,因此,有很多中式的飲食文化深深影響泰國美食。Sweet Circle 賣的是我們較熟悉的湯圓甜湯、豆花、仙草等,其中我覺得很新鮮的就是以泰奶為甜湯基底的甜湯圓,湯圓本身的餡料是芝麻和紅豆,湯圓配上泰奶竟然可以那麼搭,這樣獨特的搭配加上店家就在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附近,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Circle-284841854967885/

 

After You Dessert Cafe的泰奶蜜糖吐司及泰奶Kakigori冰

(205~245銖)

After You1.jpgAfter You2.jpg

說到泰國甜點店很多人都一定會提到 After You (今天在這邊就不詳細介紹他們了!)在After You 當然也吃得到泰奶口味的甜點,不過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泰奶系列商品是屬於不定期限量商品,如果要指定吃泰奶口味的甜點要記得去他們的Facebook看看最新消息了。

https://www.afteryoudessertcafe.com/en/

 

CODE Café of Dessert Enthusiasts 的 泰奶岩漿吐司

(280銖)

CODE.jpgCODE1.jpg

前幾年 Code 推出泰奶爆漿可頌可是紅遍泰國各大媒體,現在即使風潮退了,也還是很值得去試試泰奶爆漿可頌或是爆漿吐司。一切開滿滿的泰奶味岩漿湧出,非常有梗啦!

https://www.facebook.com/codedessertcafe/

 

Coffeebeans by Dao的 泰式奶茶味蛋糕

(120銖)

Coffeebean .JPGCoffeebean 1.JPG

剛搬來泰國時蛋糕店的選擇沒有現在多(哪像現在一間一間開)。 Coffeebeans by Dao 的蛋糕一直是我的最愛(也是很多老曼谷人的最愛),幾乎每款蛋糕都超好吃(不止蛋糕好吃,主餐也滿好吃的)當然他們家也有推出泰奶口味的蛋糕囉!濃濃的泰奶味,來這邊吃完飯再來一塊蛋糕,人生就圓滿了!

http://www.coffeebeans.co.th

 

Heekcaa的起司奶泡泰奶

(130銖)

Heekcaa.JPGHeekcaa1.JPG

來自中國喜茶 Heekcaa 是最近在泰國新開幕的茶店,特別在泰國獨家推出泰式奶茶飲品,泰式奶茶加上超級濃厚的起司味奶泡 (有點像台灣奶蓋茶,但多起司味)還可以多加 10 銖就可以有極具泰式風味甜點雞蛋絲(Foi Thong)當作配料。

 

Brix Dessert Bar的泰奶吐司盒 Thai Tea Brix Box

(280銖)

Brix.JPGBrix2.JPG

Brix Dessert Bar 在曼谷也是間小有名氣的甜點店,他們家的甜點比較走一個法式感,外觀做得比較精緻,但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和我本人感覺不太合。店內也有一款泰奶吐司盒甜點,好不好吃?我覺得沒有讓我驚艷啦,把它排到最後一個介紹就是說先把前面的泰奶甜點都吃過有剩餘的時間再來吃 Brix 囉!

https://www.facebook.com/brixdessertbar/

 

泰奶商品

手標牌6.jpg手標牌7.jpg

泰奶的相關食品(能夠帶回台灣也可以享用的)應該就是茶包或是茶葉罐了,手標牌的茶葉罐還蠻值得帶一罐回家的(依照大小約 70 銖到 130 銖),等裡面的茶葉用完鐵罐還可以保存下來當家中擺飾。

 

 

 

商品.jpg商品1.jpg

不過買茶葉回家在泡的時候就還要自己再另外買煉乳和牛奶,如果跟我一樣是大懶豬的話也可以買那種即溶茶包會比較方便啦!手標牌的商品不一定要到他們的專賣店才買的到,很多大賣場,像是 Big C、Gourmet Market 等,都買得到。即沖式的茶包其他品牌也有推出類似的產品。

 

路邊.jpg

 

其實我自己的淺見是:在泰國喝到泰奶跟在台灣街頭要找珍奶一樣的道理啦!就是「容易」兩個字,路邊小攤或是餐廳絕對都可以點得到,有時候也不用太執著一定要喝到哪一間的泰奶, 有人說什麼牌或什麼店家的泰奶特別好喝, 但我真的喝不太出來差別,路邊的現泡泰奶也很美味(還很便宜 20、25 銖一杯)。反正這種事就是大家口味不同,我覺得不管哪一間的泰奶一定是現泡的比較好喝。

這次跟大家提到的泰奶甜點也絕對不是唯一,泰奶的相關甜點實在太多了啦!來泰國玩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泰國飲品,但還是要變身歐巴桑一下,喝完泰奶要記得多喝水,不然真的會甜到流出來的汗都會引來螞蟻喔!

 

Rice Potato網站: http://ricepotato.co/tw/

 

本文由Etty(Rice Potato)撰寫

 

延伸閱讀

來泰國怎麼可以錯過?!芒果控必讀的曼谷芒果甜點及產品大特搜

【曼谷美食】美食街,美時光 Bangkok’s Food Courts – 曼谷六大商場美食街懶人包

【曼谷】讓螞蟻們無法抗拒的4家Siam Square甜點屋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