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超市】來泰國只有Chang、Leo、Singha啤酒可以喝?推薦你便利商店也能買到的5款超特別泰國精釀啤酒!

1.jpg

來到異國旅遊大家一定都會想要試試當地的美食、飲品。對於喜歡偶爾喝一杯的朋友,到泰國旅遊更不能錯過在泰國才喝得到的酒精飲料。說到泰國的含酒飲料可以說是五花八門,有相當傳統的藥酒、還有每個偏遠部落的私釀獨家配方米酒,是一門可以仔細鑽研的學問(或許很多泰國當地人都搞不懂其實泰國有多種私藏酒單)。不過以一般的泰國人來說,最普遍的含酒精飲料還是啤酒了。除了一般在泰國超市、便利商店可以看到的幾個主要大品牌之外,這兩年泰國更吹起一股當地的精釀啤酒風潮。

說到啤酒,我比須承認小時候真的不太愛喝啤酒,尤其像我這樣的少女,不但覺得啤酒有個苦澀味,喝沒幾口就覺得很飽,肚皮又馬上漲大(就是會有所謂的啤酒肚), 但可能是越老越 Man 的關係,慢慢愛上啤酒的味道。加上住在曼谷那麼炎熱的城市,晚上來一杯冰啤酒「阿!!!!!!!」馬上一秒變日本大叔,發出讚嘆。 而且在泰國啤酒就是一個俗(便宜)有時沒錢喝四五百的調酒或是紅白酒就是只能狂灌啤酒。

2

精釀啤酒的誕生讓啤酒有更多風味,更不一樣的選擇。 不過什麼是精釀啤酒呢?老實說我還算是個門外漢,我實在說不出專家式的用詞,不過很多精釀啤酒實在比一般啤酒好喝太多了!多了更多的層次,精釀啤酒和一般的啤酒最大的不同就是成分和釀製過程,加上不同的釀酒師喜好不同,使用不同的原料、技術、手法釀製出特殊的風味。算了我不是專業品酒師,我還是跟大家以我不專業的個人見解說什麼好喝或是不好喝就好了。

3

泰國的精釀啤酒歷史若真的要追溯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前了(詳細的年份實在讓人無法考證),不過這幾年整個精釀啤酒市場擴大,越來越多人願意花多一點的錢品嚐精釀啤酒,泰國的當地精釀啤酒品牌也因此大紅。仔細看看這些泰國精釀啤酒品牌的酒標,製造地其實都不在泰國,有的在澳洲、有的在柬埔寨,甚至還有在台灣製造的!我知道你一定會馬上抓錯,把我的文章拿去爆料說:「哈囉!你搞錯了吧?搞什麼啊?!他們就根本不是泰國的品牌。」拜託!別急好嗎?跟大家說這是有緣故的,因為泰國販賣酒類飲品的執照相當昂貴,申請手續繁雜,並且有一定的門檻,讓這些小型的手工精釀啤酒品牌不得不在國外製作,再繞了一圈運回泰國,也被貼上進口標,搞得好似外來貨,但其實這些品牌都是正港的泰國品牌啊 !

 

●泰國精釀啤酒品牌推薦

目前泰國精釀啤酒品牌總共可能有三十幾種(也持續在增加),在一些超市,甚至特定的全家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其中和大家推薦五款入門款 :

1.  CHALAWAN Pale Ale

4.jpg

我第一次接觸泰國精釀啤酒品牌就是喝這瓶CHALAWAN。它是由來自普吉島的Full Moon Brewwork所釀製,泰國的法律規定餐廳酒吧是可以販賣店家的私釀酒,所以店家在自家餐廳開始販賣自己的精釀啤酒, 但若要大量生產販賣瓶裝酒要通過重重的關卡和花大筆錢(剛剛有提過了), 因此店家選擇在澳洲大量生產,成功打回泰國市場。現在這款精釀啤酒可以說是泰國精釀啤酒最知名的一隻。雖然同一家公司還有出其他口味的精釀啤酒,但我個人獨愛這款印有鱷魚圖案的包裝。它的味道帶著熱帶荔枝的甜味,我個人覺得它是入門的最佳選擇。

 

2.  Chiang Mai Weizen

5.jpg

來自清邁的精釀啤酒。使用清邁當地的小麥釀製的淡啤酒,帶著香蕉的香氣,口感相當清爽,搭配酸辣的泰式料理就是一個絕配啊!我覺得它也是一個女孩們會喜歡的啤酒口味 ,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

 

3. Mahanakhon White Ale

6.jpg

打著泰國品牌,但釀造卻是在台灣!沒錯!這款精釀啤酒居然是在台灣釀製的。它是一種比利時式的啤酒,也是一種小麥啤酒,這個台泰合作的啤酒怎麼可以錯過呢?

 

4. Happy New Beer IPA

7.jpg

來自考艾Khao Yai,主打用考艾天然的山泉水釀製。在澳洲生產,它也是很受到歡迎的精釀啤酒,大家都很推,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它偏苦。 IPA就是印度淡色艾爾Indian Pale Ale,它是加強版的艾爾Ale啤酒, 所以味道更加重,適合比較重口味的漢子,我還是默默退下。

 

5. Lamzing Saur Ground IPA

8.jpg

這次推薦列表中的唯一一款鋁罐裝,包裝整個散發濃濃的泰味。話說IPA 啤酒就是使用大量的啤酒花,苦味也較重。或許第一次喝可能會被濃烈的味道嚇到。 IPA可以說是精釀啤酒系列最中廣受歡迎的,老實說我這樣的少女加初學,我還是比較愛喝淡一點,口味偏甜的精釀啤酒。

 

●曼谷的手工精釀啤酒去哪找?

9.jpg

精釀啤酒在曼谷的很多知名超市都可以買得到,像是 Central Foodhall、Tops、Gourmet Market、 Foodland 和 Villa Market (不過台灣人喜歡逛的 Big C 目前倒是沒看到)。

10.jpg

另外有兩間特別的Family Mart 全家便利超市: 一家在 Silom 的 Holiday Inn 外面,一家在 Phrom Phong 站的 Sukhumvit soi 33 轉角店都可以買得到比較知名的幾款精釀啤酒。(特別注意!泰國販賣酒類飲料的時間啊!)

11.jpg

另外,曼谷很多酒吧也都有販售。現在只要Google  "Craft Beer Bar in Bangkok "就會出現一長串列表了! 在這邊就不跟大家一一列舉,實在太多了!

不過想特別介紹的是在 BTS Chong Nonsi 的一間設計感很重的泰式料理餐廳 The Local Canteen ,這邊不只賣著好吃的泰式餐點,老闆更是個泰國精釀啤酒專家,在這邊可以享用美食又可以喝到老闆精選的泰國精釀啤酒。重點是!!重點是價錢相當合理, 用餐環境又不賴,實在大推給那種喝酒一定要配美食的饕客啊 !

 

本文由 Etty(Rice Potato)撰寫

Rice Potato網站:http://ricepotato.co/tw/

 

延伸閱讀

姊妹微醺趴踢必備泰國超商調酒類飲品大搜密

台灣泰國大不同 12張圖讓你稍微搞懂兩國差異

泰國必喝泰式奶茶 各式泰奶創意甜點大推薦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