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推薦】正港泰國人推薦款!泰國人真心愛用而且必買的 6 款本土產品有哪些?

00

碧彤做為曼谷幫電話導遊的其中一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客人解決在泰國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或是回答五花八門的問題,常常遇到有客人問我:「碧彤,泰國有什麼必買的東西或是品牌推薦嗎?」

所以,我這個正港的泰國人就要來給大家推薦一下,泰國人最喜歡用的本土日常用品有哪些?泰國有很多本土品牌,品質好價格又親民,今天就先給大家推薦幾個老品牌吧!!!

雙蓮牙膏Dok Bua Ku ดอกบัวคู่ (Twin Lotus)

1

想要有一口潔白又美麗的牙齒,除了要有一支好牙刷外,牙膏也是相當重要的。

泰國有很多牙膏品牌,包含國外、也有國內的,今天給大家介紹的「Dok Bua Ku(Twin Lotus) 雙蓮」品牌,是泰國一個草藥牙膏老品牌,從 1977 年開始至今,已經有 40 年以上的好口碑~

雙蓮出品的牙膏都是標榜使用天然草藥,除了可以使口腔潔淨、減少蛀牙機率外,長期使用還有讓牙齒更潔白的功效!為了一口健康及白閃閃的牙齒,別忘了買這品牌來試試喲!

 

2

3

 

 

蛇牌爽身粉แป้งตรางู (Snack Brand)

5

這是很多人來到泰國都會買的產品之一,但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蛇牌爽身粉Snack brand แป้งตรางู」在泰國已經是一個相當老的品牌,從1947 年推出至今,一直都是泰國熱銷產品之一。

泰國是標準的熱帶型氣候,一年四季都是比較炎熱的,所以,可以保持涼爽舒適的產品都會相當受歡迎,像是沐浴過後使用的爽身粉就是其中一種,而其中蛇牌所推出的爽身粉,就是泰國人最喜歡的一個品牌。

 

4

蛇牌推出的爽身粉味道有很多種,比如:Classic、茉莉、海洋和薰衣草…等等,購買之前,你們可以先試著聞一聞味道如何,喜歡什麼味道就買什麼味道,然後每天沐浴過後,塗抹在身體上,就會感覺相當涼爽、舒適,還有淡淡的香味,是渡過炎熱夏天很好的一項產品。

But 請注意!不建議在冬天使用,因為此爽身粉有降溫的功效!!!

 

興太太香皂มาดามเฮง(Madame Heng)

喜歡手工香皂的人照過來~照過來!!

「興太太香皂 Madame Heng」的特色除了是手工製作以外,另外還標榜一塊香皂用到底,就是讓你洗頭髮、洗臉、洗澡,全身都可以使用!

除了最受歡迎的經典味道外,現在也推出了許多新產品,像是葡萄籽維他命E香皂、美白專用香皂、連給嬰兒專用的香皂也都有哦!

6

7

 

美容香粉แป้งหอมศรีจันทร์(Srichand Powder)

8

9

「Srichand Powder」這個品牌在泰國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自 1948 年開始就推出了一系列深受泰國女性歡迎的美容化妝產品。

Srichand 推出的香粉輕薄又有護膚功效,所以在早期,泰國的女性會把這個牌子的香粉拿來加點水攪拌,然後當成面膜使用,平常也會把它當成化妝粉使用,因為 Srichand 的產品都使用純淨天然的成分,有控油、美白、嫩膚、祛痘的功效,聽說連續使用滿一個月,可以讓你化妝時,完全不用再靠什麼 BB 霜、CC 霜囉!

 

11059917_904691982920147_2778105934128655542_n

此外,Srichand 的包裝都相當有泰國的風味,加上價格也很平易近人,難怪許多人使用後多半會再回購,或是買來當伴手禮!

 

八仙薄荷棒ยาดมโป๊ยเซียน (POY-SIAN)

每個泰國人隨身一定要攜帶的小物是什麼呢??那就是「POY-SIAN 八仙薄荷棒」。

POY-SIAN 八仙薄荷棒有兩種功效,一頭是吸鼻器、一頭是薄荷油。吸鼻器有提神醒腦、暢通呼吸道的功效,主要用在有頭暈症狀的情況下,不管是暈車、暈船或者被太陽曬暈了,只要把這個薄荷吸鼻器放到鼻子下方吸一吸,頭暈症狀會減緩許多。

而薄荷油那一頭除了可以拿來聞以外,當你被蚊子叮咬的時候,也可以拿來塗一塗就可以止癢啦。

像我是容易鼻子過敏的人,就一定會隨身攜帶薄荷棒,覺得鼻子塞住或是鼻子不適的時候,吸一吸薄荷棒,瞬間就會感覺鼻子比較通暢一點,雖然不是百分百改善鼻塞症狀,但有減緩症狀就很 ok 了~

10

11

 

防蚊液ก.. 15(Kor Yor 15)

14

有去過泰國海島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泰國的海島相當漂亮,但是島上的蚊子也是相當厲害,不管我們怎麼穿,都還是有辦法叮到我們。

所以,這時候防蚊液就相當重要了!!那在泰國要買什麼品牌的防蚊液好呢?

在泰國有一個本土的防蚊液品牌叫「Kor Yor 15」,就是一個相當有效的產品,通常噴過之後,就不太會有蚊子來叮囉!

13

15

▲除了噴的防蚊液外,還有出用擦的防蚊乳及蚊香等類別的防蚊產品,價格也都不是相當昂貴!!

 

一口氣給大家推薦了好幾個品牌,應該有人想買來試試了吧?
以上這些泰國本土產品也不難找,不管是 7-11、Big C 、Louts、藥店、百貨商場等等都可以買得到喔~~

 

本文由碧彤撰寫

 

延伸閱讀

泰好買!! Big C 連鎖大賣場

泰國伴手禮第四彈–新一季泰國必買之百元有找伴手禮

泰國十大必買藥品&藥妝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11/2018 07:19:15 PM)
    感謝支持唷~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