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伴手禮】來泰國怎麼能不吃椰子?滿滿香甜椰子必敗伴手禮看這篇!吃的用的商品一次報你知

coconut cover 2.jpg

說到泰國必吃,我真的覺得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真正要吃的話狂吃怒吃豪吃個一個禮拜好像還會有遺漏掉的東西。

很多人來到泰國喜歡狂吃這邊盛產的水果,像是榴槤、芒果、山竹等,一些在台灣比較難找或是價格很貴的水果,椰子也是其中一樣。

老實說我不知道椰子算不算是水果,但我們這邊又不是 Discovery 也不要太鑽研了。

1.jpg
▲泰國隨處可以找到販賣椰子

 

香甜的泰國椰子

泰國的椰子真的好喝又好吃,走在街頭都很常看到販賣椰子汁的小攤販,在曼谷那麼炎熱的天氣,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這時候來一杯冰涼的椰子汁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啊!

路上小販所賣的椰子汁大概一杯 30 銖到 50 銖不等,在鬧區或是觀光客比較多的地區像是大皇宮周圍賣的就比較貴,如果你剛好晃到比較當地的小社區,或許還會比30銖還要便宜。若是在餐廳或是在商場的椰子汁當然價格就會更貴了(我曾經有在高級餐廳喝過一顆要 300 銖的椰子汁)。

 

2.jpg
▲菜市場便宜的椰子

我自己個人超愛椰子汁,因為住在這邊的關係,有時候就會跑一趟曼谷最大的傳統菜市場 Klong Toey 一趟,菜市場一顆才 20 銖不到(看季節)一次採買個 20 顆回家喝到流鼻血,好啦!姊姊有練過,畢竟我住這邊,要一般觀光客特地為了省幾十銖跑去菜市場買椰子也太不合理,所以你們這些來玩的就方便就好了啦!出國旅遊別太計較那一點點小錢,方便開心就好。

 

椰子產品

除了路邊販賣的椰子汁,椰子在泰國衍伸出的食品、甜點、菜餚實在太多太多了,椰子的經濟價值實在太高,不止吃還有一堆可以用的,讓我在這邊細細和大家介紹,下次來曼谷不要想說只有椰子汁可以喝,還有一大堆要甜有甜的、要鹹有鹹的好吃料理和椰子的相關產品:

 

椰子甜點

泰國很多傳統甜點都會用到椰子或是椰奶,我最喜歡的椰子傳統甜點就是椰汁小蛋糕 Kanom Krok 、甜湯 Tub Tim Krob 、椰子凍 Wun MaProaw On 。

 

椰汁小蛋糕 Kanom Krok 

1.jpg2.jpg

是一個半圓形的小蛋糕,說它是小蛋糕可能又有點不太正確,可能又有點像是小煎餅,底部酥脆上層吃到濃濃的椰奶醬香,上面有時撒上蔥、玉米或是椰肉等。好啦!我形容得好像很怪(推銷大失敗的感覺)但它真的是很特別又好吃,我個人覺得在街頭上看到的路邊攤賣的是最好吃,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每次希望可以遇到偏偏在路上就一直找不到,沒有關係,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到 Paragon 地下室生鮮超市 Gourmet Market 外的泰式小吃區找通通可以一網打盡。

 

甜湯 Tub Tim Krob

3.jpg

則是用椰奶為基底的冰品甜湯,荸薺裹著粉紅色的食用色素和地瓜粉,看起來就像紅色的寶石一樣,還會加上波羅蜜和其他配料,當然還會加大量的碎冰或是冰塊(別忘了泰國人吃冰沒在怕的)。吃完酸辣的泰式料理配上這款甜點,中和味蕾,只能說是完美組合。這在路邊也可以看到,或是各大泰式餐廳的甜點菜單都會有,但來泰國玩的你沒有時間就到商場的美食部幾乎都會找得到啦!

 

椰子凍 Wun MaProaw On

4.jpg

5.jpg
店家外觀,右下角的就是椰子凍 一盒 40 銖

最後一款我喜歡的泰式傳統甜點就非常淺顯易懂了, Wun MaProaw On 就是個椰子凍,我特別推薦在 Paragon 地下室生鮮超市 Gourmet Market 外的泰式小吃區賣的椰子凍,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椰子凍,它有帶點台灣古早味的洋菜凍口感,有種明明是果凍卻又喀滋喀滋的感覺(希望我這樣形容有人能夠懂!)。

 

椰子冰淇淋

6.jpg7.jpg

另外一個比較不那麼傳統的甜點就是椰子冰淇淋啦!相信很多喜歡來泰國旅遊的朋友一定很熟悉恰圖恰週末市集所賣的椰子冰淇淋,用椰子殼裝著椰子口味的冰淇淋,上面加上椰肉、椰果、玉米粒、糯米飯,再淋上椰奶,整個「椰」翻天。當然不一定只有在週末市集才可以買得到椰子冰淇淋喔!很多路邊的小攤、街頭看到泰版的「把ㄅㄨ把ㄅㄨ」或是超市都有椰子味的冰淇淋。

 

8.jpg
▲69 銖

我是特別推薦在超市,不是每間超市都有,但我在 Gourmet Market 買的這款椰子冰淇淋(好像我跟 Gourmet Market 簽約一樣,一直提及它,是因為我家附近就一個 Gourmet Market 很常逛,更重要的是對遊客又方便,怎麼可以不提它哩!)。它的口感有點像雪酪,比較沒有冰淇淋的奶油味,所以更加清爽,重點是它的椰子味超級濃烈,是我自己住在曼谷也會時不時買來吃的產品,真心推薦給大家!

 

椰味料理

除了甜點,椰子在泰式佳餚裡的運用實在五花八門,動不動就會加個椰肉片或是加椰奶。各種泰式咖哩、湯品通通都加了椰奶,像是受到台灣遊客熱愛的綠咖哩、海鮮冬蔭功等,通通一加上椰奶,就多了濃厚的南洋味兒啊!

我個人最愛的椰子泰式美食則是瑪莎曼咖哩 Gang Massaman 及椰汁雞湯 Tom Kha Gai 。

 

瑪莎曼咖哩  Gang Massaman

1 (1).jpg

若沒真的住在泰國還真的不知道泰國文化融合著各式各樣的民族,這個瑪莎曼咖哩就是源自泰國南部的穆斯林民族飲食,現在也成為一道常見的佳餚。濃濃的咖哩味,也是少數泰國咖哩不辣的,如果不吃辣的朋友來到泰國就可以點這個來吃啦!

 

椰汁雞湯 Tom Kha Gai

1 (2).jpg

我知道大家來泰國都愛喝海鮮冬蔭功,眼裡完全看不見其他的湯品。但這款帶著濃郁的椰奶味的湯品也相當好喝,香茅、檸檬味重,也沒有辣度,配飯也是相當美味。

除了比較傳統的食物,椰子商品吃的或是用的都可以在泰國輕易地看到,像是:

 

超商所販賣的椰子飲品

我個人還是推崇路邊所賣的新鮮椰子汁,不過泰國超市賣的各種椰子飲品也很適合給遊客嚐鮮,居然還有椰子味的手工精釀啤酒、椰子味的氣泡水等,梗實在很多,絕對讓你喝不完,當地飲料產品更不只有這些品牌,就等你來逛超市發掘更多飲品囉!(以下商品皆在 Paragon 樓下的 Gourmet Market 有賣,椰子啤酒則是在 Phrom Phong 站 Sukhumvit soi33 巷口的全家超市有賣)

 

1.jpg
▲椰子飲料 25 銖

 

2.jpg
▲椰子氣泡水 79 銖

 

3.jpg
▲椰子莓果汁  60 銖

 

4.jpg
▲椰子精釀啤酒 145 銖

 

椰子伴手禮

整顆椰子帶不回台灣還是有很多相關的椰子食品可以帶回台灣,像是深受遊客喜愛的椰子片、椰子乾、椰子餅乾等等的,就看個人的喜好選擇買回台灣自己享用或當伴手禮囉! (椰子商品實在太多了,隨機選了幾樣給大家看看,以下商品皆在 Paragon 樓下的 Gourmet Market 有賣)

 

1.jpg
▲椰汁腰果 319 銖

 

2.jpg
▲椰子捲餅 85 銖

 

3.jpg
▲椰子巧克力片 35 銖

 

4.jpg
▲Kunna 椰子片 65 銖(我特別喜歡 Kunna 的產品,每次買回台灣送親友也都被大家讚賞,給網友們參考看看囉!)

 

5.jpg
▲ Kunna 還有出椰子巧克力脆片塔 115 銖

 

6.jpg
▲各種食用椰子油

 

7.jpg
▲最喜歡 nuttarin 的冷壓萃取椰子油(依照大小價錢不同)

 

8.jpg
▲泰式料理的靈魂之一椰奶

 

用的椰子產品

除了可以吃的產品,在泰國也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椰子用品,像是椰子味的洗髮精、保養皮膚的椰子油等等,一一滿足愛椰子的旅人。

 

1.jpg
▲Boots 藥妝店所賣的椰子保養品

 

2.jpg
▲Boots 藥妝店所賣的椰子保養品

 

3.jpg
▲椰子蠟燭 495 銖(Siam Discovery 三樓的 ods 專櫃)

 

4.jpg
▲椰子手工皂 180 銖(Siam Discovery 三樓的 ods 專櫃)

 

介紹了那麼多椰子的吃喝食品及用品,是不是有一點頭緒了哩?椰子的用途實在太多了,也深深影響著泰國人的生活(尤其是對於吃方面)。下次來泰國千萬不要忘記把他給吃個夠本(不然台灣椰子好貴啊,椰子油也貴貴的),回台灣前再買商品帶回家吧!

 

本文由 Etty (rice / potato) 撰寫( 並同步刊登於 Rice Potato

 

延伸閱讀

不帶腦去旅行就選福袋機加酒

曼谷百貨公司超市大特搜(上):Central World Food Hall ,伴手禮買超過1500泰銖,還可以免費幫你送到旅館喔

【曼谷美食】曼谷最值得一吃的6間芒果糯米飯店,沒吃到等於你白來曼谷了!!

 

Join the Conversation

  1. 謝謝!希望在加拿大可以找得到 :)
    版主回覆:(08/29/2019 11:26:53 AM)
    如果是在國外的話,小編也不能確定了~~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唷!!

  2. 謝謝分享!請問(料理/甜點用)椰奶有推薦哪個牌子嗎?
    版主回覆:(08/28/2019 10:29:18 AM)
    品牌名字: ชาวเกาะ

Comments are closed.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