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統府】旅遊新體驗,紅蓮花水上市場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乘船漫遊蓮花池,空拍機幫拍網美照,輕鬆閒逛當地小市集

 

佛統府 Nakhon Pathom นครปฐม,位於泰國中部,距離曼谷約一個半小時車程,也是通往北碧府的必經之地,今天要介紹的是佛統府的一個最新旅遊景點-紅蓮花水上市場 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

 

 

紅蓮花水上市場 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

紅蓮花水上市場 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入口

 

紅蓮花水上市場如其名,最大的賣點就是有著一個廣大的蓮花池,雖然是人工養殖,但佔地也有96畝之大,在蓮花盛開之時,朵朵紅蓮配上綠葉在水面上隨波晃蕩,看起來非常壯觀!

 

漂亮的蓮花池

 

來到紅蓮花水上市場,當然要賞蓮,市場很貼心地在蓮花池周遭設有小碼頭、觀景台和湖上涼亭,讓大家能在各個方向賞蓮,但另一個更重要的功能則是讓大家拍出美美的網紅照!

 

水上市場入口處的壁畫

 

碼頭旁有竹製小棧道

 

觀景台

湖上用餐區

湖上涼亭

 

搭船遊湖

而賞蓮的最佳方式就是搭船遊湖,在這裡,水上市場很貼心的提供了泰國古式手划船,長型的泰式船隻可搭乘五人,船夫會手持著長篙撐船,慢慢地沿著湖划一圈,如果像我自己一個人去的,他們會安排較小的船隻,由船夫划槳前行,來到紅蓮花水上市場,非常推薦遊湖喔,不僅可以體驗泰國古式的小船,更可以近距離觀賞和拍攝蓮花,搭船的費用為一人100泰銖,時間約30分鐘左右。

此外,因為佛統府日頭赤炎炎,所以船家也有出租斗笠和古式陽傘喔,斗笠的出租價格為5泰銖,陽傘出租價格為10泰銖。

 

體驗搭船遊湖售票處

 

搭船碼頭,這艘是小型的船隻

 

長型船隻

 

遊湖會順著開出的河道繞湖一圈

 

 

由於我是自己一個人,所以請船夫往湖中更深處划去,專業的船夫還會指點哪裡有水鳥呢

 

在搭船遊湖時,船家還會提供空拍機服務,專業的船夫會指導大家用什麼姿勢才會拍出好看的照片,空拍的照片如果只選擇一張是40泰銖,但如果300泰銖就可以把幫你空拍的所有照片讓你全部帶走。

 

如果在湖上看到大家躺的躺,或是做些奇怪的動作,那就是在給空拍機拍照啦

 

這是朋友用空拍機拍出的照片,因為朋友不愛露臉,所以有點距離,但也可以看出空拍的效果

 

在蓮花池旁還有一個小水池,在這裡可以購買餵魚的飼料或是租個腳踏船玩玩。

腳踏船區

 

美食市集

在紅蓮花水上市場設有二三十個攤位,有賣著當地特產,也有各種美食的攤位喔,在美食區的一側設有座位,讓大家可以邊欣賞湖景邊享用美食。

 

在入口處有販賣蓮蓬的攤位,畢竟這裡是紅蓮花水上市場嘛

 

市集處的入口就是這片榕樹的氣根幕簾喔

 

當地的特產很受泰國人喜愛

 

賣吃食的小店家種類滿多的,而且不會重複,同時價格可是很親民的呢!!

 

【 紅蓮花水上市場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 】

  • 營業時間:08:00-18:00
  • 地址:ตำบล บางเลน อำเภอ บางเลน นครปฐม 73130
  • 電話:081-2597667
  • 如何去:因為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轉乘到達,且地處較偏僻,所以建議包車前往。

 

延伸閱讀

【北欖府】10%在地+60%文化+30%血拚的人文之旅: 三頭象博物館&古城76府

【泰國北碧】玩北碧一定要來,cos變裝當一整天的古代泰國人,超精緻維妙維肖,只有Malika茉莉花古式民俗村才能體驗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