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米其林推薦小吃: Somsak Pu Ob 鮮蝦活蟹粉絲煲名店,一人不到 500 泰銖吃海鮮好料~

DSC08027-tile-1.jpg

忘記在哪看過有個美食家說:街頭小吃要好吃,一定要專賣一種品項。

比如說海南雞飯不會兼賣牛肉粿條湯,賣紅豆餅的不會順便賣雞蛋糕這樣的道理。

因為攤位擺在路邊,受限於廚師人數(通常一個老闆負責煮)、廚房大小(爐火可能只有1~5座),跟大餐廳的條件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專精一門菜色,路邊攤的老闆才能從食材控管到烹調技巧都維持品質。

Somsak Pu Ob 就是一家專注於作好粉絲煲的小吃攤,2019 米其林必比登的街頭小吃名單有收錄它。

DSC07978.jpg

DSC08022.jpg

XBMR3878-tile.jpg

DSC07979.jpg

▲下午 5 點開,我大約 5 點 50 來到這裡,坐滿一半的人,大家都虎視眈眈的等著粉絲煲上桌

DSC07986.jpg

我點了鮮蝦粉絲煲290B、蟹黃粉絲煲550B(上面寫 400,但店員說今天的是比較大隻的,所以時價是 550)、青口70B、血蚶70B。之前可以額外加點一球冬粉是20B,但我沒有點,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如果有的話我會推薦吃得下的人要加點啦!

DSC07982.jpg

▲活沙公有大有小,可以自己挑,秤重計價後再幫你烹調

CQHD6287.jpg

▲青口(又稱貽貝、孔雀蛤)、血蚶(泰國人很喜歡吃這種貝類)是預煮好的

我覺得兩種都很新鮮,但血蚶比孔雀蛤好吃,冷吃沾海鮮醬不錯,彈性十足無腥味,而孔雀蛤還是會有一種特殊的海味。

DSC07990.jpg DSC07992.jpg

▲再來杯泰國人愛的百事可樂,當然要加冰塊

XBMR3878.jpg

▲40 分鐘後,粉絲煲終於上桌啦,美食值得等待!

DSC08027.jpg DSC08028.jpg

翻開滿滿的料,主要的調味是用紫皮蒜頭、黑胡椒粒、青蔥,

用一大塊豬油爆出香氣,冬粉再淋上甘甜的淡醬油和一點神秘配方。

DSC08060.jpg

海鮮鮮甜是沒話說的,愛吃蟹黃的人點這道就對了,蟹黃和蟹肉兩種美味都能吃到,蟹黃的量大約就是一人吃的份,要注意蟹黃會比較早賣完,建議一開就來吃,晚來的話就剩蟹肉粉絲煲啦。

DSC08061.jpg

鮮蝦個頭大,肉質和甜度都很棒,一次吃4隻很過癮,

我覺得這道算超值,因為只要蟹黃粉絲煲一半的價格。

DSC08068.jpg

海鮮固然美味,但吸收所有精華就是這球冬粉。

冬粉比台灣的更Q彈,絲絲分明不軟黏,辛香料爆出的香氣都被冬粉完全吸收,就算沒有海鮮單吃也OK,吃過這個之後就不太想再吃普通的冬粉啦~

菜都上完了,這頓夠2個人吃的好滿足,結帳是1000泰銖,我覺得很可以!

吃飽之後,來看看Somsak Pu Ob的備料區,瞭解它之所以美味的秘密吧~

DSC08063.jpgDSC08070.jpg

這兩道貝類簡單的多,清蒸水煮吃原味,讓客人一坐下就有得吃,也不至於等粉絲煲等到飢腸轆轆。

DSC08065.jpg DSC08066.jpgDSC08064.jpg DSC08067.jpg

▲看海鮮水嫩閃著亮光,就知道他們都很新鮮

DSC08071.jpg

▲備料區是助手幫老闆放好料

DSC08073.jpg

▲老闆手上拿的神秘調味料是獨家配方

DSC08069.jpg

這一鍋爐火則是最重要的,老闆完全沒用計時器,

我猜他可能是看蒸氣和聽聲音,用經驗來判斷什麼時候要開鍋下不同的料。

DSC07973.jpg DSC07974.jpg

老闆超忙的,沒空搭理像我這樣的觀光客,完全專注於顧好他的每一鍋粉絲,但看到我又拍照又錄影,他主動遞上一鍋掀蓋的粉絲煲讓我拍,覺得溫馨。

DSC07976.jpg

DSC08074.jpg

吃完用清新的檸檬水洗洗手,我想這是一家我會再訪的街頭美食,畢竟這個口味在台灣真的吃不到呀~

 

【Somsak Pu Ob 粉絲煲】

  •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7:00-22:00(週一休息)
  • 電話:+66 81 400 0542
  • 地址:2 Thanon Chroen Rat, Khwaeng Khlong Ton Sai, Khet Khlong S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 交通方式:坐到BTS Wongwian Ya站,步行 6 分鐘可抵達;或直接從市區搭乘計程車前往

 

目前 Somsak Pu Ob 總共有 1 家本店、2 家分店,米其林推薦路邊攤的本店,是位於 Lat Ya Road 的 3 號店,有室內冷氣座位區,環境舒適的多,google 評分也較高。因為粉絲煲上菜時間比較久,螃蟹有殼要慢慢啃,這餐在有冷氣的地方吃絕對會美味加倍啦

  • 這邊也附上 3 店位置地圖:

另外 2 店很貼心,提供給外國旅客加LINE訂外送,ID:natiizoo

可以外送至BTS Lines (50baht/stations in Silom Line & 100baht/stations in Sukhumvit Line)

祝你們用餐愉快(擦口水

 

延伸閱讀

【米其林超值小吃第一彈】40泰銖吃米其林!精選5家泰式小吃,石龍軍路吃到中國城,老饕一口就上癮

曼谷隱藏版泰好料!走跳復古玩味的ERR泰式料理餐廳

捷運站附近的新人氣東北料理餐廳(下)-「Lay Lao」及「Somtum Der」

 

|想看更多曼谷幫精彩分享?|

曼谷幫粉絲團 / Instagram / YouTube

 

 

Close
Your custom text ©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